更新日期:2007/11/18 13:34 記者:陳詩璧 

自己的駕照什麼時候變成廢紙,很多人恐怕渾然不知!台北市一位民眾他沒繳罰單,沒想到2年後收到裁決書,被告知他2年前駕照因為沒繳罰單早被吊銷,氣得他上網po文章分享,結果許多遇到同樣經歷的民眾紛紛上網聲援,才知道他們都是受到一次裁罰的舊制所苦,估計全台有相同遭遇的駕駛,大概有20萬人。

 

沒繳違規逾期的罰單,民眾的駕照很可能已經變成罰紙。台北市一位民眾,93年因為沒帶駕照出門被罰款600元,沒收到罰單的他沒繳錢,結果隔年的12月竟然就收到裁決書,被告知他的駕照被吊銷了。民眾Ann:「一張無照駕駛的裁決書,才知道他在92年6月的時候,已經因為一張91年的罰單沒有繳,92年3月的罰單沒有繳,被吊銷駕照。」民眾氣憤的把經歷po上網,沒想到許多同樣遭到一次裁罰民眾,紛紛上網回應,覺得一次裁罰作業有損民眾權益。而根據公路總局統計,一次裁罰的案例,從2000年7月開始實施,這段期間平均,每年都有4到5萬人被註銷駕照,初步估計6年下來,全台預計有20萬名駕駛人,駕照被吊銷了還不知道。公路總局監理組長陳界田:「會希望你在這段期間先繳納罰款,如果沒有繳錢的話,我們會移送的強制執行處去,去執行,至於駕照註銷吊銷,是沒有的。」公路總局表示,一次裁罰的舊制是交通部內政部還有法務部開會同意,而且有9成的民眾都是敗訴收場,接下來除非法務部修改,否則民眾遇到同樣的問題,只能靠自己再申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未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