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28 20:09

(中央社記者潘淑婷台北28日電)日商索尼(Sony)日前發布全新品牌訊息「make.believe」,整合旗下電子、遊戲、娛樂、行動電話等事業體,鎖定習慣連網功能的年輕族群,研發重心將放在3D立體、連網等功能。

 

Sony表示,旗下產品多元,涵括電子、娛樂等不同領域,過去從行銷、物流到客戶服務皆各自為政,管理不易,此次發布「make.believe」品牌訊息,就是希望統一電子和娛樂兩大領域資源,並進行組織調整。

 

Sony台灣董事長(土反)井賢司表示,當年Sony推出隨身聽Walkman,沒有人相信會成功,最後卻造成轟動,可說Sony的歷史是「讓人們相信」的過程,因此藉由新品牌訊息make.believe,再次強調企業DNA「創新、夢想、情感」。

 

面對南韓消費性電子大廠三星(Samsung)的進逼,(土反)井賢司肯定三星垂直整合成功,但他也強調,品牌要長久經營並不容易,相對於Sony,三星歷史短,是年輕公司,還需要長期觀察。

 

他說,Sony過去也經歷幾次危機,近來更得面臨日圓升值的挑戰,所幸Sony優勢在於能掌握全球市場,未來要像戴爾、蘋果等大廠一樣,專注品牌和技術,「只要能維持品質和形象,品牌就能生存」。

 

Sony除發布make.believe品牌訊息,也同步進行組織調整,將旗下產品分為消費性產品和設備、連網和服務兩大部門,另整合物流、採購、客服和廣告行銷等事業體,使其橫跨兩大部門,一改過去各自其政的狀況。

 

這回Sony也透過社群網站發布品牌訊息,可見其對年輕族群的重視。Sony企業品牌協理蔡宜凌表示,Sony將鎖定年輕族群,未來研發重心會放在3D和連網功能的產品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未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