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71.JPG  

慕谷慕魚(Mukumugi)是緣自太魯閣族的譯音。描述當初最早遷徙到這裡的太魯閣族人(花蓮縣秀林鄉銅門
地區與榕樹部落),用他們的語言頌讚這片世外桃源。這裡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有柔情似水的秀麗風景,
長久以來就有『小天祥』的美稱。
「慕谷慕魚」位在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距離花蓮市約有二十分鐘的車程。

DSC04383.JPG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來到傳說的慕谷慕魚

進入裡面需要辦登山證(費用$10),千萬不要忘記

不過我們是請在地導覽專車嚮導進入,約1人500元新台幣,他也會幫你辦好入山證

DSC04396.JPG 

為了打響慕谷慕魚生態廊道的美名,將廢棄的軍事營地,以修繕的方式化身成為遊客服務中心。
大家同心合力地塑造這裡成為溯溪、古蹟巡禮與生態旅遊的絕佳景點,並結合傳統的山刀文化與射箭文化,以彰顯地方的人 文特色,讓慕名而來的人能夠輕易地揭開她的神秘面紗。

DSC04403.JPG 

DSC04404.JPG 

DSC04372.JPG 

木瓜溪主要支流為清水溪,發源於能高南山(3349公尺),奇萊主山及南 峰各溪水流入後,向東奔流,木瓜山(2426公尺),屬於能高山區知亞干山群,雄偉站立在木瓜溪流口,因而取名為木瓜溪,全長約有 41 公里。
全河段呈明顯的掘鑿曲流。龍澗附近有龍溪和鳳溪匯流,在與主流匯流,流經銅門、榕樹仁壽橋後,進入平坦地與花蓮溪主流匯流出海。由於木瓜溪主、支流河床坡降及河水流量均大,攜帶砂石能力強,因此在中、下游地區形成河階地、峽谷及沖積扇,因河川特性適合發電,因此木瓜溪主流及其支流─龍溪、鳳溪,分別築有水濂壩、龍澗壩及銅門發電廠....等提供東部地區用電需求。
日本人佔據台灣時,已在木瓜溪建立小型水力發電廠,後來有些電廠被颱風洪水沖毀。台灣電力公司也充分利用木瓜溪落差大的水流力量,由上游而下分別修建了龍溪、龍澗、水濂、清水、清流、銅門、榕樹和初英等八座水力發電廠(其中以龍澗的發電量最大)。

DSC04383.JPG 

DSC04406.JPG 

銅門村辦公室(03)864-1057 (03)864-1288

銅門派出所(03)864-1051

銅門檢查哨(03)864-1845

DSC04370.JPG 

DSC04368.JPG 

瑚光山舍 鯉魚潭民宿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林園路22巷3之5號(台九丙線17K)
訂房專線:(03)864-2276
游先生.0932-463905
傳真:(03)864-2280
網址:http://www.lakebnb.tw/
網址:http://www.lakebnb.tw/

 DSC01407.JPG

DSC01406.JPG

看到中間那四根鋼管嗎?紅茶就是從上面送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未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