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45.JPG 

 

花蓮糖廠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建廠於民國九年,光復鄉當時的地名為「馬太鞍」,即阿美族語指的「樹豆」,以前此地為河川沖積地,到處長滿樹豆,原位民採取樹豆為主副食,因而得名並沿用久遠。當時日人建廠時,其全銜為『鹽水港製糖株式會社花蓮港製糖所大和工場』。花蓮觀光糖廠座落花蓮縣光復鄉內,位於全縣之中區,鐵公路交通均很方便,為花東縱谷必經之重要旅遊景點。廠內除冰品享有盛名外,亦提供親切的住宿服務,目前住宿客房計61間,可住人數約200人,另附設有遊客服務中心、娛樂中心(卡拉OK、健身房、腳底按摩、撞球室等)。廠內尚有餐廳、咖啡廳、蘭花展售、超市展售、碰碰車遊樂場、兒童遊憩區、腳踏車出租、糖史館、各種藝品或特產展售、遊覽車司機專用休息室等,誠摯邀約您蒞臨參訪。 廠內各服務點均是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並歡迎各機關、團體在本廠舉辦會議或活動。

DSC04444.JPG 

DSC04446.JPG 

DSC04447.JPG 
花蓮觀光糖廠(花蓮區處)   (97642) 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號  
客服專線:(03)8704125 #200 
展售中心:(03) 870-0693
冰品部:(03)870-3906
訂房專線:(03)870-5881  

DSC04490.JPG 

每年的八、九月間是金針的花季,為花蓮南區掀起賞花觀景的熱潮。

赤柯山位於海岸山脈西邊,由高寮社區盤旋直而上,沿途可俯瞰壯闊的秀姑巒溪景色與玉里、大禹、三民等村鎮的秀麗景物。而四周山巒起伏,竹林、茶園、金針花相映成趣,令人嚮往。每年金針花開的時節,這兒都吸引了許多來自全省各地的觀光與攝影的朋友,而花蓮縣政府農業局也都會為遠道而來的友人準備好未經摘採過的美麗金針花園盛宴,以餐遠來的旅者。
去赤柯山---沿台九線至玉里鎮大禹里(距花蓮市約84K)(加油站)左轉往高寮社區,越193縣道,經社區直走盤旋入山,海拔約900公尺,車行約8公里。
富里六十石山距花蓮市約124K,海拔964公尺,居海岸山脈中段,為一山巒疊嶂、終年翠綠的山麓緩丘,在臺九線322公里處向東轉入產業道路蜿蜒上行約八公里。沿途可飽覽丘陵風光與縱谷景色。此處山勢開闊,視野極佳,「雲無心以出岫」是觀雲覽霧的好地方。是每年8、9兩月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園區綠葉黃花與藍天白雲相互輝映,走進「好攝者」所稱的後花園,美景引人入勝,更有取之不絕的好題材、好景致供你取景按快門。

DSC04476.JPG 

DSC04481.JPG 

DSC04484.JPG 

DSC04491.JPG 

DSC04498.JPG 

DSC04502.JPG 

農場地址: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里284號

電話:03-8851695
傳真:03-8852346
網址:http://www.lilyfarm.idv.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未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