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9/16 05:20 王怡茹

  日系3C大廠又有新力作!連續7年稱霸台灣消費型數位相機(DSC)市場第一的索尼(Sony),今(15)天發表2款全新機種「TX9」及「WX5」,採用全新的背景散焦功能,強調不需要複雜設定就能拍出淺景深效果;另外配備獨家3D全景拍攝技術,增添拍攝時的樂趣。

 

  SonyCyber-shot「TX9」和「WX5」擁有1,220萬畫素,搭載全新背景散焦模式(backgrounddefocus),能從構圖中自動偵測拍攝主體,判斷前景、背景之間的相對位置關係,並進行影像處理,無論拍攝人像或是近物,都能讓創造出豐富的層次感。

 

  以往,玩家們若想拍出淺景深效果,大多會使用相機的「小花」功能,或是單眼數位相機以大光圈、高速快門來拍攝,設定上較為麻煩,有時也不一定能拍出喜歡的感覺;而Sony的2款新機則是將淺景深效果納入使用模式之一,操作起來更為方便、簡單。

 

  看好3D的市場魅力,「TX9」和「WX5」內建獨家的3D全景拍攝技術,玩家穩定水平移動相機,就可一次從15個角度拍攝、疊合成一個影像,拍攝完成後,只要左右搖動相機,就能直接在相機LCD螢幕上觀賞到3D效果的影像。

 

  Sony指出,根據研究機構最新調查,今(2010)年起截至目前,台灣小型市場銷售量年增率約為5%。而今年7月Sony在台灣小型DSC市佔率高達31%。估計今年台灣全年小型DSC銷量可望自去(2009)年的77萬台增至81萬台。

 

  消費性電子總經理松山鳥忠信則表示,今年全球小型DSC銷量呈現持平或小幅下滑的態勢。不過Sony產品在在中國、印度俄羅斯等新興市場的銷售表現不錯,超過全球銷量的平均值。

 

  此外,松山鳥忠信認為,透過產品的不斷創新及強勢行銷策略,將能協助該公司持續擴大台灣市場、開拓新客層。預期今年也會蟬聯台灣小型DSC市場冠軍寶座,並搶下30%的市佔率。

 

  SonyTX9及WX5將於17日上市,前者有黑、金、紅3色,售價13,980元,後者共有銀、黑、金、紫、棕等5色,價錢便宜一些,售價12,9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未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