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71.JPG 

第一次來此地兄弟父老朋友們使用衛星導航請不要定位若茵農場

不然你會遭遇跟我一樣的情況,超級宇宙南走的山路,那是SUV 4*4走的路

請定位大棟派出所路比較好走,看下圖就知道了

DSC05038.JPG 

艱辛的上山之路~~~~~~~~~~~~~~~

DSC04975.JPG

若茵農場位於台中縣和平鄉中坑村,從東勢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行走東坑路約15公里,見大棟派出所左轉大約1公里處。

     此地舊名石頭山,海拔約1100公尺,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之中途站。在此展望山林景色極佳,南投、彰化、台中港到三義,視野超過270度,石岡水庫、東勢林場優美景色盡收眼底;大甲溪、大安溪壯闊的溪谷景致和飄渺翻騰的雲海就在腳下。東勢、卓蘭兩處市鎮風光更是一覽無遺。夜晚繁星點點與萬家燈火連成一片、美不勝收,若茵農場同時也是觀星、賞流星雨的最佳場所。

DSC04982.JPG 

DSC04983.JPG 

DSC04987.JPG 

DSC04990.JPG 

沿著東坑路蜿蜒上行,陸續經過滿山遍野的果園、大棟派出所之後,若茵農場就靜靜地佇立在山的那一頭等候著遊客的到訪。 這裡擁有的不只是遼闊的視野、壯闊的山景而已,在農場主人精心地規劃、佈置之下,也等於是一處露天景觀餐廳,不只遠離塵囂,還讓你坐擁美景。白色的大陽傘為客人擋住艷陽、細心栽培的花草迎風搖曳,微風過處飄來陣陣清香,真有幾分置身國外的味道。 室內的場地十分適合公司團體舉行小型會議或是研討會。

    而二樓的觀星台,則只開放給房客休憩賞景之用,閒置的躺椅讓房客沐浴在月光底下小憩,十分怡然自得。 ( 開放時間: 8:00PM~8:00AM )

    來到若茵農場,自然也不能錯過山林的洗禮、享受森林浴!「若茵環山步道」、「竹林秘徑」以及「川棟林道」都是健行養身的好去處,也是認識植物、觀看自然生態的最佳場所。 想要回歸自然、投身山林的懷抱嗎?想要擁有一個愉快而又充實的假期嗎?不妨走一趟若茵農場!相信您絕對能夠在這裡找回失落已久的赤子之心,並能拋下繁忙的工作壓力,達到沉澱心靈、洗滌疲累身心的最佳效果。

DSC04992.JPG

 DSC04993.JPG

DSC04997.JPG

季節的交替,讓若茵農場的四季景觀各具風情!

    春天的油桐花更是如雲似雪!微風徐來,落英繽紛、十分詩情畫意。

    夏季的蟲鳴鳥叫聲不絕於耳,讓原本幽靜的山林活潑了起來!夜裡的螢火蟲更是精采絕倫,滿山飛舞、盛況空前,保證每位前來賞螢的遊客都能滿懷感動!清晨的山嵐及雲瀑也是這裡的重頭戲之一,一束束的雲瀑從山頭傾瀉而下,令人猶如置身人間仙境。

    秋夜的星空因為雲量稀少,所以顯得特別的璀璨耀眼,一抬頭,滿天的星海盡入眼簾,可說是觀星的好季節。

    冬天的雲海則是若茵農場最引以為傲的美景!坐在觀景台上,靄靄白雲連綿繚繞,若茵農場就宛如置身於雲上的城堡,令人有如臨仙境之感。冬末春初百花齊放,梅花、櫻花、桃花、李花等各式花卉恣意展現曼妙的丰采,把農場妝點地美不勝收,引人駐足欣賞!
DSC04979.JPG 

DSC05034.JPG

若茵農場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rollinfarm
若茵生態記事: http://tw.myblog.yahoo.com/rollinfarm2
台中縣和平鄉中坑村雪山路1號
TEL:(04)2597-1218  FAX:(04)25971277

DSC05095.JPG 

是誰說是男人就要自己騎不要用動力的,鐵腿了吧

DSC05042.JPG

DSC05043.JPG

DSC05044.JPG

后豐鐵馬道為臺中縣自行車專用道之一,尤以那跨越大甲溪的花樑鋼橋以及早期獨特建構的鐵馬隧道,更是具有無比的魅力,在這裡騎鐵馬(自行車),不僅沿途可欣賞田園風光及自然景色外,亦可體驗騎鐵馬逛鐵橋.鑽隧道,體驗獨特休閒的自行車專用道。

DSC05059.JPG

東豐鐵路全線於1959年1月12日開始營運,而自1991年9月1日停止營業,而且舊鐵路也改成了東豐自行車綠廊,石岡車站就位於自行車道上,留下一節火車廂以及站牌供人留念,石岡時站又稱0蛋月台,其實「0蛋月台」原為「零擔月台」,是當時居民外出的重要交通地,又是零售貨物的聚集地,故得此名,後來因同音之趣便稱「0蛋月台」。

DSC05078.JPG 

DSC05109.JPG

DSC05116.JPG

后豐鐵馬道地址

中山高速公路=>下豐原交流道=>接台3線(豐勢路二段)前進=>沿著台3線前進=>東豐綠色走廊5k處。

中山高速公路=>下豐原交流道=>接台3線(明德路)=>東豐綠色走廊5k處。

 

豐原廟東夜市

「豐原廟東夜市」的形成,起因於當時的「慈濟宮」廟會活動吸引了眾多的人潮,攤販也隨著眾多的人潮越聚越多,當時的攤販大多環聚在「慈濟宮」的周圍與廣場中營業。後來「慈濟宮」利用擴建的機會,一併將攤販予以規劃,將「慈濟宮」右側之地承租給攤販們營業使用,隨後政府更將小吃街的規模擴大,招來許多餐飲業者加入經營,於是形成今日的「豐原廟東夜市」。

電  話:04-25222106 (豐原市公所)
地  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
營業時間:10:00~23:30(大部份店家的營業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未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