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504_10150465904359937_699659936_11093342_328174742_n.jpg  

夫妻肺片是一道川菜,以牛肉為主料,配以肺、心、舌等製作而成。是四川成都人人皆知的美食。現代所售肺片實為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並不用肺。夫妻肺片片大而薄,粑糯入味,麻辣鮮香。

 

DSC00366.JPG 

早在清朝末年,成都街頭巷尾便有許多挑擔、提籃叫賣涼拌肺片的小販。用成本低廉的牛雜碎邊角料,經精加工、鹵煮後,切成片,佐以醬油、紅油、辣椒、花椒麵、芝麻麵等拌食,風味別致,價廉物美,特別受到拉黃包車、腳夫和窮苦學生們的喜食。20世紀30年代在四川成都有一對擺小攤的夫婦,男叫郭朝華,女叫張田政,因製作的涼拌肺片精細講究,顏色金紅發亮,麻辣鮮香,風味獨特,加之他夫婦倆配合默契、和諧,一個製作,一個出售,小生意做得紅紅火火,一時顧客雲集,供不應求。由於所採用的原料是低廉的牛雜,因此最初被稱作「廢片」。一天,有位客商品嘗過郭氏夫妻製作的廢片,讚歎不已,送上一個金字牌匾,上書「夫妻廢片」四個大字。從此「夫妻廢片」這一小吃更有名了。為了適應顧客的口味和要求,夫妻二人在用料和製作方法上不斷改進,並逐步引入了牛肉、羊雜等新原料。

DSC00367.JPG 

DSC00371.JPG 

DSC00372.JPG 

DSC00375.JPG 

DSC00377.JPG 

DSC00378.JPG 

DSC00380.JPG 

DSC00381.JPG 

DSC00379.JPG  

電話:03-3579866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1015號

網址:http://www.topmal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未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