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06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位於復興鄉區內,「烏來」在泰雅族的母語中代表著溫暖泉水的意思,因此故所有的溫泉都叫做烏來。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瀑布風景區旁有一四層賞瀑台可供遊客欣賞。每年5-6月,與隔年11為最佳的賞鳥季。

 

DSC07089

北橫公路由大溪至羅浮全長約20公里,連結大漢溪兩旁羅浮與復興的主要橋樑即為著名的「復興橋」及「羅浮橋」,這兩座橋樑除了是疏解北橫公路交通流量的要道外,也是北台灣相當著名的高空彈跳景點,由於是當地勝景之一,讓復興橋旁咖啡廳、餐廳林立,也帶來不少觀景人潮。其中前身為「拉號吊橋」的復興橋,完工於民國55年,在泰雅族語中「拉號」有橫跨的意思,舊時為傳統吊橋,僅供人行通過無法行駛車輛,在當時造成山區居民出入的不便,於是在經過整建並拓寬後,改名「復興橋」,橋身為淡紫色,長153.8公尺、寬4公尺成為台灣當時最長的跨徑吊橋,雖然現在已功成身退並規劃為行人徒步區,但完工時通車的盛況直到現今仍令民眾稱奇。而到了民國83年比鄰搭建的紅色「羅浮橋」長230公尺、寬10.8公尺,除了成為東南亞最大的跨徑鋼拱橋樑外,更取代復興橋的功能,成為疏解北橫公路頻繁交通流量的主要橋樑,相距僅100公尺的兩座橋,也成為小烏來風景特定區最吸引遊人駐足觀賞的景點。

DSC07094 

DSC07099

DSC07100 

DSC07115 

DSC07129 

DSC07131 

DSC07138 

DSC07142 

DSC07143

DSC07144  

1.自大溪搭乘往小烏來方向之桃園客運,於小烏來站下車。
2.下北二高大溪交流道,接7號省道,經雲霞橋後循指標左轉即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未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