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38  

舊草嶺隧道就是台灣民謠中「丟丟銅」歌曲裡提到的火車山洞,於大正十三年(1924)十月開通,為當時台灣最長的隧道。使用了近半個世紀後,因宜蘭線進行雙線拓寬工程,在舊隧道旁另闢了新草嶺隧道,舊隧道便於1986年廢棄封閉。一直到2008年8月才於經過整修後正式成為觀光腳踏車步道,一般民眾可以搭火車到福隆,在火車站附近租腳踏車,然後輕鬆地暢遊這一段有著台灣鐵路歷史情懷的鐵馬步道。

 

DSC00544

DSC00552

DSC00562

DSC00568

從福隆火車站到舊草嶺隧道口約是2.2公里

 

DSC00571  

隧道內有很多的避車洞,有放滅火器和這樣的里程指示牌。這一路上有時會聽到火車聲,因為這裡與新草嶺隧道相鄰。另外還可聽到【丟丟銅】的音樂。令人行於其間感到特別之懷古與愉快。在隧道內徒步也是很不錯的方式。最後標示的距離是 2166公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未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