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93  

侯硐車站位於台灣新北市瑞芳區,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宜蘭線的鐵路車站,是臺鐵少數幾座仍保有質樸鄉土風光的車站,週邊已廢棄的瑞三礦業公司廠區增加了車站的歷史感。

 

DSC01795

車站週邊

  • 基隆河
  • 瑞三煤礦遺址:瑞三本礦、復興坑、猴洞坑
  • 瑞三礦業公司選煤廠(猴硐煤礦博物園區預定地)
  • 光復里有許多貓,已經成為觀光景點「猴硐貓村」

DSC01790  

DSC01835

DSC01833

DSC01814

DSC01816

DSC01813

DSC01812 

猴硐貓村又稱「猴硐貓街」。猴硐貓村位於台灣新北市瑞芳區侯硐車站週邊,以光復里柴寮路一帶為中心的山村民宅古街,為瑞芳鎮於2009年底新規劃之觀光景點。百貓街棲息的貓因長期與觀光遊客近距離接觸,多半已不怕生,更有些貓會主動與人撒嬌接觸。因白晝較炎熱,故貓群多會隱匿於陰涼處,傍晚後較容易看見大量貓隻群聚的盛景。

DSC01804  

DSC01856

DSC01852

 DSC01846

DSC01859

DSC01858  

黃金瀑布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興村與梅蘭村之間,由於早期於瀑布小溪上游,為採銅礦之處,長年來因重金屬類礦砂沉積溪床作用之下,使其水質氧化而形成奇特的金黃色瀑布景觀,當地居民將其稱為『黃金瀑布』。

於黃金瀑布景觀處,可將鄰近的陰陽海其美景致\盡收眼底,也可從此處遠眺到整個金瓜石山城,如此遼闊的視野,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們慕名到此賞景拍照留念。尤其每當夕陽西下時,在夕陽的餘暉照映之下,更為黃金瀑布添增三分色彩,使其看來金碧輝煌宛若一座黃金寶庫。

而平日於黃金瀑布,也會看見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到此景拍攝婚紗照,藉由黃金瀑布的背景陪襯,使婚紗照看來更顯浪漫、唯美,和著新人們臉上幸福喜悅的表情,增添出濃烈的甜蜜感。若是您有空,不妨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未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