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75.jpg  
 
豪斯登堡是一個位於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模仿荷蘭街道所設立的一個主題公園。除了荷蘭風格的主題外,目前園區內也包括了一些歐洲其他地區風格的造景,屢次作為電視劇、電影、廣告的外景拍攝地。豪斯登堡的前身是西彼杵郡西彼町的長崎荷蘭村,開業於1992年3月25日
 
DSC03232.jpg
DSC03233.jpg  

豪斯登堡是一處重現中古世紀歐洲(17世紀荷蘭)街景的渡假勝地,園內並備有完善的住宿設施。
由於豪斯登堡獲得了王室的建築許可,重現了現任荷蘭女王陛下所居住宮殿"豪斯登堡宮殿",故命名為"豪斯登堡"。
"HUIS TEN BOSCH"一詞係荷蘭文,意指"森林之家",一如其名,在綠意盎然的大自然環境中,運河環繞街道,園內提供了種類豐富的遊樂設施、商店以及餐廳等,任君選擇,並且在園內還備有五間個性十足的飯店,並備有碼頭以及住宅區。
152公頃的寬闊空間(幾乎與摩納哥王國相同),以成為"首屈一指的花卉渡假勝地"為目標,不論任何季節只要您前來造訪,園內總是綻放著美麗的鮮花,將街道點綴得繽紛亮麗。
隨四季變化千種風情的"歐式渡假勝地",竭誠歡迎您前來體驗春、夏、秋、冬四季不同主題的情懷。

DSC03231.jpg

1992年3月25日,豪斯登堡誕生於九州的長崎縣。
在日本的鎖國時代—江戶時代,長崎是唯一對外開放的貿易港口,不僅如此,交易對象也僅限荷蘭以及中國。
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下,西元1600年,荷蘭一艘名為"De Liefde"的船舶漂流至九州,正式開啟了日本與荷蘭之間的交流。
時至明治時代(19世紀後期),長崎雖仍保有舊時代的繁榮景象,但終究難抵現代化的浪潮,逐漸被淹沒在歷史的記憶之中,過往的繁華也隨之煙消雲散。
因此,歷史學家、建築家、海洋學家以及環境學家在對荷蘭與長崎之間的歷史與文化背景具有共識的基礎下攜手合作,並且獲得荷蘭政府以及許多的日本企業的支持,進而誕生豪斯登堡計畫。

DSC03244.jpg

DSC03293.jpg

DSC03313.jpg

DSC03374.jpg

DSC03376.jpg

DSC03408.jpg

DSC03413.jpg

DSC03419.jpg  

 
佔地面積152 公頃
開始營運1992 年 3 月 25 日
地址日本〒859-3307 長崎県佐世保市ハウステンボス町1−1
電話+81 570-064-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未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