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39.jpg  

是一座來自海外的建築,1995年阪神大地震後,日本建築師坂茂為燒毀的神戶鷹取教會所設計,紙教堂的結構變於拆卸、移動與重建,當時撫慰無數阪神地震災民,如今搬遷至埔里的桃米社區變成埔里民眾的集會中心,並兼作教會星期天的彌撒場地。

 

DSC01041.jpg

坐落在青綠草坪上的「紙教堂」,教堂內部由五十八根高壓紙漿鑄造而成的立柱支撐起整個教堂,屋頂則覆蓋一層透光的天幕,外圍則是以成本較低的玻璃纖維浪板所構築成的長方形外牆,室內與室外的長管椅也是由埔里所製造,因為紙是埔里名產之一。其中在玻璃纖維外牆與立柱間巧妙的構成一個橢圓形空間的迴廊,以及當光線由透光的天幕射下,都讓人有一種莊嚴與神聖的氛圍。

紙教堂旁邊則建有「PaperDome新故鄉社區見學園區」,有講究自然農法的社區農場「農之園」,推廣當地農產的「食之堂」,推行工藝創作的「市之集」,將生態與藝術結合的藝品交易市集「藝之地」,以及可以讓人親自動動手的「工之坊」,因此在園區中不但有農民們市集,也有社區營造工作坊與展覽之用的場所,相信您來到這裡一定不會空手而回。

DSC01040.jpg

  DSC01038.jpg

*門票可全額抵消費。(除生態共和餐房限一人一券折抵外,其餘區域可合抵。)
*為提高服務品質及總量管制,超過30人以上的團體,請至少於三天前預約登記,若需紙教堂定點解說服務,請洽049-2914922。
*宗教團體欲使用紙教堂舉行野外禮拜、彌撒等活動時,請先預約登記,使用時間約一小時,場租採自由奉獻,請洽049-2914922。
【其他須知】
1.本園區全面禁煙,請與我們一起守護健康。
2.請與我們一起守護環境,園區內請勿隨意丟棄垃圾,並做好分類。
3.為了孩童與青蛙、蝌蚪、水蠆設想,請勿進入水域嬉戲、拋石、垂釣、捕捉。
4.為降低二氧化碳,本園區禁止烤肉、野炊。
5.為維護園區環境,請勿攜帶外食。
6.本園區為自然美地,請勿捕捉園區內之動物,勿折損園區內之植物,讓萬物適所.快活。

DSC01037.jpg

DSC01036.jpg

DSC01034.jpg

DSC01033.jpg   

電  話:049-2422003(新故鄉文教基金會)
傳  真:049-2422018(新故鄉文教基金會)
地  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2-12號
營業時間:9:00~20:00,假日延長至21:00(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三,為園區公休日,如遇國定假日則照常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未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