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當然還是要POST出來跟我的粉紅T10比較囉
這台滿很久了說了,想當初他剛出的時候就買了
那時候500萬畫素的DC可是很少的說


5MP(五百萬像素) 的 SONY DSC-T11,是 T1 的後繼機種。不過這兩款薄型大尺寸螢幕相機, 在規格上並沒有太大差異;較大的差異,幾乎都在外型的變化。T1 是上下划蓋式開關的機種, T11 則捨棄划蓋的設計,因此機身厚度更薄(1.73cm),而且讓開機更加方便。另外,造型上也有 90度的轉變,T11 從前方看起來則較像直式機種,也增加了吊環設計,更適合懸掛於胸前。而金屬外殼、白色烤漆的 T11,不僅訴求時尚風格,總重達 186g 的 T11,拿在手上也覺得相當有質感。


厚度只有 1.73cm 的 T11

與 T1 相同,T11 也是採用隱藏式鏡頭,變焦時並不會看到鏡頭外伸出來。 T11 的 Carl Zeiss 蔡斯鏡頭,仍然具備三倍光學變焦能力(等效焦長 38mm~114mm),最大光圈 F3.5(W) / F4.4(T),在這個 8群 11枚的鏡頭組中,含三枚非球面鏡以及一枚稜鏡,我們在下面的拍攝結果中可看到 T11 對於紫邊抑制有不錯的效果。 T11 使用的感光元件為 1/2.5吋原色 CCD (SONY Super HAD CCD),也提供 3:2 比例輸出。

T11 的開機速度非常迅速,只需約 1.3秒鐘,快門延遲時間則為 0.009秒,主要是靠新的 Real Image Processor 的作用。另外,T11 提供了多種場景模式、連拍模式,除了沒有三腳架鎖孔外,這樣的薄型機種與一般消費機功能並無太大差異。


T11 的 2.5吋 LCD螢幕

T11 最大的賣點就是 2.5吋的 LCD螢幕,像素也達 21.1萬,拍攝時可關閉背光以節省電力。而機身後面的按鍵配置與 T1 幾乎完全相同,除了讓手持拍攝時、右手拇指靠放的背板處由 T1 的防滑顆粒改成流線型的突出外,其餘的功能都一樣,我們從下方的操作圖示也可看出 T11 LCD MENU 的功能也與 T1 相同:


左: 拍攝畫面顯示; 右: 動態錄製 (640精細僅適用於 MS DUO Pro)


左: 影像大小選擇; 右: 拍攝模式選擇


左: 測光模式選擇; 右: 其他設定

LCD 選單提供下列設定:

  • 拍攝模式: 自動、P mode、多種場景模式
  • EV 曝光值調整(-2~+2EV, 以 1/3 EV 調整)
  • 對焦模式: 多重AF, 中心 AF, 定點 AF, 固定距離對焦
  • 測光模式: 多重測光、點測光
  • 白平衡: 晴天、陰天、螢光燈、鎢絲燈、閃燈(但不提供自訂白平衡)
  • ISO 感光: Auto, 100/200/400
  • 影像品質: 精細、標準
  • 連拍模式: 普通、快門優先、取景優先、階段曝光、多段連拍、電子郵件、聲音
以及影像設定等。

 

T11 使用 NP-FT1 專用鋰電(3.6V, 680mAh),充飽電約可持續運作 90分鐘的拍攝。記憶卡則使用 MS DUO / MS DUO Pro 短卡。若要錄製 640x480 30fps 的影片,則必須搭配 MS DUO Pro 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未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