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大姐頭電玩屋☆




R4特色 


● 同原裝卡相同大小、相同厚度。
● 無需刷機,內建引導功能,可以引導 GBA 端燒錄卡。
● 標準 TF 卡支持,最大支持 4GB(32Gb)容量。
● 獨特硬件高速傳輸,支持任意速度 TF 卡,遊戲無拖慢。
● 直接支持 FAT16 和 FAT32,和電腦、手機、相機、PDA 溝通無界限。
● CleanROM 支持,無需電腦端軟件,直接拷貝即可,遊戲裝載速度快。
● 支持NDS 和IDS遊戲,IDS遊戲可以在任意主機運行。
● 直接存盤到 TF 卡,不需要備份和恢復。
● 自動識別新遊戲的存檔類型,不需要更新數據庫。
● 支持 moonshell 讀、寫,支持自製軟件,開放接口。
● 省電設計,根據應用不同自動進入最優模式。
● 雙屏圖形界面,縮略圖和遊戲標題顯示,全程按鍵和觸摸支持。
● 操作簡單明瞭,單鍵操作,無需任何設置或調節。
● 支持WiFi遊戲、DS振動包、DS瀏覽器。

 

R4操作方法
1、裝載系統
把 TF 卡通過讀卡器連接到電腦 , 把光盤下的 /SYSTEM 目錄下的任意一個 SKIN 目錄下的 shell 文件夾和二個文件 ( _DS_MENU.DAT 、 _DS_MSHL.NDS ) 拷貝到 TF 卡根目錄即可 。


2、拷貝遊戲
把TF卡通過讀卡器連接到電腦,拷貝下載的遊戲或自製程序到TF卡(根據需要,可以建立相應的目錄)。

3、主菜單操作
把 TF 通過 R4 連接到 DS 主機的 Slot-1 口,打開電源,首先進入主菜單界面。
可以通過左右方向鍵或觸摸來選擇遊戲功能和多媒體功能,按A鍵進入相應功能。

4、遊戲菜單操作

在主菜單選擇遊戲功能進入遊戲界面,在遊戲界面按 START 鍵返回主菜單界面。

在遊戲界面可以按 SELECT 來選擇顯示模式(「全部顯示」和「只顯示遊戲」,默認為「只顯示遊戲」),相應的在上屏頂行顯示「 N 文件」和「 N 遊戲」(目錄也計算在內)。

上屏顯示目錄下的文件,上下鍵用來滾行,左右鍵用來翻頁,最上面顯示當前目錄的路徑和總文件數目,最右邊的滾動條顯示當前屏在所有文件中的位置。

目錄下的文件按文件名排序,目錄在最前面,用 表示。兩個點( .. )的目錄表示上一級目錄。

下屏顯示選擇文件或目錄的詳細信息,如果是 NDS 和 IDS 遊戲,也會顯示相應的圖標和標題。

按 A 鍵或觸摸圖標區可以進入相應目錄或執行遊戲,按 B 鍵返回上一級目錄。

5、運行遊戲
在遊戲菜單,選擇需要運行的遊戲,按A鍵或觸摸圖標區,可以運行遊戲。
第一次運行,將提示是否建立存檔文件,按A鍵或觸摸「確認」按鈕將建立存檔文件並運行;按B鍵或觸摸「取消」按鈕將不執行該操作;按X鍵或觸摸「忽略」按鈕將不建立存檔文件並運行(例如確認無存檔的自製程序)。
每次運行遊戲時,將自動修改存檔文件的修改目期,通過查看最後修改日期就可以知道是何時的存檔。
存檔文件主文件名同遊戲名相同,擴展名為.SAV,可以隨時備份到電腦或從電腦恢復。

 
問與答 


Q:建立存檔失敗?
A:出現建立存檔失敗有兩種可能:第一,TF 卡沒有足夠的空間;第二,對於 FAT16 的系統,根目錄最大文件項目數為512(長文件名需要佔用多個項目位置),如果項目數不夠就不能建立。

Q:存檔文件已損壞?
A:出現此一現象也有兩種可能:第一,確實存檔文件被其它軟件損壞了;第二,從其它燒錄卡拷入的存檔文件,需要由軟件來進行轉換,不能直接使用。

Q:存檔如何使用?我可以備份我的存檔嗎?
A:可以備份存檔。

Q:R4與震動卡還有瀏覽器外存卡兼容嗎?
A:可兼容。

Q:R4支援DS自製軟件嗎?
A:可以。

Q:電池的續航力如何?
A:和原裝遊戲卡相同。

Q:那麼從DS的讀取速度呢?等同原版卡嗎?
A:一樣。

Q:拖放檔案的操作,也可以運用在蘋果電腦和其他非視窗的作業系統嗎?
A:可以。

Q:我是不是必須使用轉換軟件來轉換檔案,進而在DS上使用?
A:不用。

Q:我是不是必須使用其他軟件,或者加購其他配備才能管理使用R4?
A:不用。

Q:R4會有哪些顏色?
A:暫時只有白色。

Q:R4配有常規的SD讀卡器嗎?
A:配TF2.0讀卡器。

Q:是否對TF卡的品牌或速度、容量有要求?
A:支持全系列的TF卡。

Q:常規的SD讀卡器只兼容USB 2.0接口,還是也兼容 USB1.1?
A:兩種都兼容。

Q:我需不需要刷機才能用R4?
A:不用刷機。

Q:R4支持哪些語言?
A:中文、英文、日文;各版本是分開的。

Q:可以在舊版DS與DS Lite兩者之間完全兼容嗎?
A:可以。

Q:有沒有因為區域機種不同而產生的兼容問題?
A:沒有。

Q:它在未來的的DS各種版本,以及可能的新內核上使用運行嗎?
A:可以。

Q:在R4里我可以放入多少數量的檔案?
A:沒有限制。

Q:我需不需要用一張引導卡來讓R4運作,或是將卡直接插入DS就可以?
A:不用引導,直接插入就可以使用。

Q:R4將在哪些國家發售?
A:根據語言版本。

Q:R4的操作系統與內核可以更新強化嗎?
A:可以。

Q:R4使用的流程如何?
A:簡單實用。(具體見頁面上端的操作方法)

Q:使用R4玩遊戲是否會拖慢?
A:與正裝遊戲卡速度一樣,不會出現拖慢現象。

Q:操作系統可以更換背景皮膚嗎?
A:可以。

Q:R4DS卡是否能引導GBA端的燒錄卡?
A: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未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