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網站:http://www.kou.com.tw

「拷秋勤」,一個以人文及社會關懷為出發點的Hip-Hop團體。

成立於2003年,拷秋勤已經邁入第六個年頭,在參與了許多合輯製作以及自行發表的EP「復刻」後,拷秋勤在2007年底終於發行了首張正式專輯「拷!!出來了!!!」,封面設計更請來了三度入圍葛萊美最佳包裝設計的蕭青陽操刀,發行後佳評如潮,台灣最大的獨立文化媒體「破報」更以「台灣史上最重要的一張Hip-Hop專輯」專文報導;除此之外,更得到第十九屆金曲獎「最佳樂團」以及「最佳台語專輯」的提名;台灣味的音樂風格更是讓拷秋勤的活動邀約不斷,還被受邀到日本展開半個月左右的巡迴演出,拷秋勤成功的將台灣傳統文化重新活化起來。

拷秋勤將台灣傳統的南北管、勸世歌、歌仔戲、客家八音、台語老歌及原住民歌謠等與現今時下流行的Hip-Hop、Reggae等音樂型態結合,重新打造出新型態富有台灣意識及風格的音樂,至今已被超過30個國家的電台及媒體報導,紛紛以「Voice Of Taiwan」、「Taiwan's Big Hip-Hop Hope」、「Taiwan's Hiphop Ambassadors」等來介紹拷秋勤的音樂;這對拷秋勤無疑是莫大的鼓勵,也代表台灣傳統音樂一點都不沉重,也是可以很年輕、很活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未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