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76.JPG 

全家旅行的第一日,七星柴魚博物館-花蓮酒廠-中正街商圈-南濱夜市-鄉貌民宿

早上6點全家就起床了,東摸西摸吃早餐終於在8點上路了

到花蓮最北端都11點多了,好不容易到了七星柴魚博物館,天氣真是好到熱死人

DSC00982.JPG

DSC04060.JPG 

DSC04070.JPG

花蓮縣新城鄉最重要的觀光資源是七星潭風景區,91年捕獲大量的曼波魚,始七星潭一躍成為曼波魚的故鄉,本館斥資並花費半年的時間研究曼波魚加工製品,現階段首先推出採擷曼波魚骨及魚膠製成軟中帶Q的”曼波魚丸”及以曼波魚骨熬製精湯和入細緻麵粉柔和成七星特製曼波麵條,加上獨家黑胡椒調味拌料的”黑潮拌麵”。特產區中更以柴魚為主要調味原料,產品計有濃郁的雞蛋香搭配鮮純的柴魚片,非常適合小朋友營養補充的的手工餅乾”鰹魚餅”、飽滿的豆沙內餡拌入柴魚與芝麻,成了老少咸宜的”柴魚酥餅”、依傳統配方調製,可作拌飯、煮粥、麵食或其他料理的”柴魚酥”、甘仔店時期的童年記憶零嘴”海之味”及富含豐富的DHA、維生素E及鈣質的”高鈣麻吉”等黑潮曼波系列產品,魚類製品含有豐富蛋白質及礦物質,加上海水魚豐富的碘含量,營養成分比一般的肉畜食品更易人體吸收,對成長中小孩與老人之營養補充均為重要。七星柴魚博物館籌畫以閒置空間再利用為原則,於花蓮鄉鎮整建具有人文及生態特色的主題館,並透過行政院文建會、花蓮縣文化局、花蓮縣政府農業局、花蓮縣觀光旅遊局、交通部觀光局、行政院農委會及新城鄉公所的輔導及投入,整合地方資源,充分利用文化資產,結合產業文化,以充實花蓮觀光旅遊內容。花蓮宗泰食品跨行經營的七星柴魚博物館,由三名71歲的老人技術結合闢設,早年從事柴魚和魚丸經營的宗泰食品董事長余宗柏,對於漁業經營一直難以忘情,因為偶然的機緣,利用友人在七星潭閒置的柴魚工廠,投入千萬整建轉型發展為七星柴魚博物館。全館面積約450坪,分主題展示區、特產區、DIY體驗區、簡餐區及熱食區,其中主題展示區又分為舊建築歷史探索、漁業史、七星海洋魚類展示、柴魚製程及七星潭文化;簡餐區中還保留有當年烘焙柴魚的器具及文物,並進一步利用作為桌椅,預定在明年初對外開放;館內並保留舊建築歷史風格,配合花蓮特色,發展出以漁業為基礎的休閒產業,以吃喝玩樂為主題,玩玩博物館,從中發堀各種驚奇樂趣吧!

因為怕沒先CHECK IN房間,所以先跑去鄉貌放行李

在出來繼續行程,因老媽不舒服,他就自行在那邊休息了

DSC04110.JPG

DSC04114.JPG 

DSC04116.JPG 

DSC04117.JPG

花蓮酒廠,現在為台灣菸酒公司所有,最早是從日據時期由總督府掌管製酒,直到民國三十四年台灣光復,改名台灣省菸酒公賣局第八酒廠,酒廠原來在花蓮市中心,整體面積不到4公頃,後來因政策變化,遂於美崙工業區購置近25公頃的土地籌建新廠,在民國七十七年才遷廠完工,而民國九十一年七月改名為「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花蓮酒廠」。

 

幾經轉折,成就了今天我們所見的花蓮酒廠。現今花蓮酒廠,不只產美酒,還能印製照片的紀念酒,增加了觀光紀念價值,更是值得走走的觀光景點。廠內的酒瓶擺設,酒甕的造景等,都很別緻,特別是廁所裡、洗水台、水龍頭...皆是跟酒類有關的設計,十分別出心裁,參觀時很值得一看。

 

在參觀完酒廠之後,可以順便帶一些伴手禮回家。因為台灣釀酒技術的進步,酒類產品不再只是拿來喝,新開發的產品使用了酒粕與紅麴製成附加價值高的延伸產品,比如酒粕面膜、紅麴餅乾等等,大大提升酒類產業的經濟價值,也扭轉飲酒的不好印象。

有空來花蓮,別忘了來花蓮酒廠走走逛逛。

  

  

這時候差不多已經下午快5點多了,就在中正商圈附近打晃,尋找公正街包子,排隊真是長

DSC04144.JPG 

  

DSC04145.JPG

 

剛好遇到有環保比賽活動,都是使用再回收的創作物品

  

DSC04151.JPG

 

DSC04147.JPG 

DSC04148.JPG 

DSC04149.JPG 

DSC04150.JPG

 

當然晚上一定要到南濱夜市吃晚餐跟宵夜嚕,每次來花蓮都去,哈哈

DSC00986.JPG

 

 DSC00995.JPG

 

  DSC00996.JPG

 

再來就是到民宿休息了,感覺很情境

  DSC04080.JPG

DSC04082.JPG 

DSC04083.JPG 

DSC04085.JPG 

DSC04091.JPG 

DSC04094.JPG 

DSC04109.JPG 

 

DSC04079.JPG

 

 

 

 

七星柴魚博物館

連絡地址: 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148號

連絡電話: 03-8236100

GPS:經度121° 37' 44.99" ,緯度24° 1' 35.99"

網頁位址:花蓮觀光資訊網

 

 

花蓮酒廠

連絡地址:花蓮縣花蓮市美工路6號

連絡電話:(03)8227151-4

 

 

鄉貌民宿

連絡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知卡宣大道二段199號

連絡電話:0932-650019、03-8422585

網頁位址:鄉貌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華/未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